浮萍子

next step of life

【茶冻】小夜啼鸟

#小磕一下#其实私底下,冻子哥总拉一茶一起去唱K

#勿升三#有私设



  艾薇捞有约饭组,有女巫组,也有KTV麦霸组。团建vlog里很少小果冻的出境,虽然冻子哥人称网骗声线,但他从打线下比赛开始就再也没有在直播或者第五情报局唱过歌。


  只拥有两名成员的KTV组,由唱歌很好听的小果冻和以放飞自我为独一支花风格的一茶组成。两个人的微信聊天也很简单,只有约歌的时间和地点。


  小果冻不喜欢营业,习惯性逃避镜头,可是每个艾薇捞的选手都逃不过情报局和贺导的综艺。


  “北离,你那个太尬了,我和你换。”


  来自热情市民肖国栋的帮助。


  “开天辟地之时,诞生了一位前锋祖先——他的名字叫做贝雷!”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


  两位指挥位互换了自己情报局的挑战,北离和小果冻一拍即合,而观众和粉丝大呼遗憾,冻子哥怎么不唱歌啊?

  


  相比于平时的含马量超高,语速堪比五倍速的暴躁指挥印象,小果冻其实是一个容易害羞的人。他不是很敢看镜头,就连以前经常发唱歌视频的时候,也是趁着放假或者舍友不在的时候一个人录的。


  所以,小果冻很喜欢和一茶去唱歌。


  因为一茶不在意他,他唱歌时就低着头不知道在手机里和谁聊天。微微发亮的手机屏幕照亮一茶的脸,倒没有平时的嬉皮笑脸,没有表情的样子比往常多了一些认真。


  小果冻有些羡慕,毕竟作为艾薇捞著名黑脸,不笑就会被误以为自己在生气。其实小果冻只是在走神,他什么也没想。


  他凌晨约的一茶,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回复了。


  一茶说他知道哪里的KTV凌晨还开,他说他骑着小电动车来俱乐部接他。


  小果冻说:“滚,骑车过去一个多小时,老子可不想和你挤一辆车。”


  “在你门口,你来不来?”


  “来。”


  广州的夏天又热又黏糊,唯独在珠江边能吹会风,他们就沿着江边开。风吹着小果冻的脸,耳边寂静无声,只有风吹动两人衣角的声音。过了十二点,路灯都由红绿灯变成了缓慢闪烁的黄灯。


  夜风吹走了烦躁的心绪。



  最新一期的选手节目出了,其实小果冻只是尽力避免自己被粉丝截图表情包,不过可能因为没有表情就会被误认为在摆脸色的debuff,评论甚至超话里全部都是建议他提高“情商”的说法。

虽然他也不在乎网上的风言风语,毕竟网络就是这样,人人都拥有成为情商最高点的完美人设,只需要发几条指责他人情商低的评论或者弹幕罢了。没必要生气,小果冻不是那种特别脆弱或者敏感的人,恰恰相反,他是队伍里最需要顶住压力的人。


  在没有成为庄园四大恶霸之前,他和他的队伍只有四跑才能赢。


  不是每一局都是顺风局,队伍上场时通常是监管者被三跑四跑的高压局面,也不是每一场的发挥都可以一溜三台,对于残局的冷静指挥更是重中之重。


  不能慌,他慌了所有人都会慌。


  告诉队友,要怎么做,听他的就能赢。即使心里没底,即使必须三人三跑时还有两个人半血,他也必须相信自己可以带领队伍走向顺利。

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又怎么当队伍里的定海神针。


  他大部分时间精神都很紧绷,复盘的时候很紧绷,训练的时候很紧绷,反而比赛的时候没有那种紧绷感,因为他清楚知道现在的局面需要做什么,这样做就会赢,最后也的确赢了。


  小果冻承认自己的确语速越来越快,声音越来越大,但是比赛时队伍所有成员都在报点都在讲话,对于他而言最好的指挥方式就是这样。他不这样,他也想不出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打完比赛之后的头脑是一片空白的,什么也不想,像是踩在绵绵软软的云彩上一样,就连胜利的喜悦也姗姗来迟。


  于是有人说他不尊重人,说他没有笑脸相迎,他本就不善辩驳,也不想辩驳。他偶尔深夜刷着手机看着一长串充满着恶意的字符,觉得隔着屏幕对面的人们面容都无比模糊,他们会是谁呢?过着怎么样的生活,身边的朋友又是什么模样,是学生还是上班族,今天过得开心或者不开心。


  他都不知道,于是他又把界面划去,意识变得和留下文字的那些网络账号一起模糊不堪,只有文字像是微烫的烙印一样留下。

翻来覆去,却越来越热,灼烧着他睡不着。


  好烦躁。


  好想唱歌。


  于是他叫上了一茶,他没睡,那一茶这家伙也别想睡了。小果冻没有想到对方这么快回复,就好像他一直在等着自己发信息一样。


  和一茶相处没有负担,也不用担心自己因为无意的言辞伤害到对方。


  他曾经骂哭过队友,他面对眼泪向来手足无措,他笨拙地去道歉,却对着对方红彤彤的眼圈哑口无言。


  所以他后面不说了,没关系成为他的口头禅。


  小果冻觉得语言在他的舌头上化作了利刃,让自己满口鲜血,直到血腥蔓延整个胸腔。


  “一茶。”


  他开口,在电瓶车上他和对方靠的很近,中间只隔了两件薄薄的衣服,偶尔夜晚的男生也会脆弱一下。他想问,之前一茶选择退出最先加入的队伍,后面和朋友一起组建了新的战队,那个时候也很多人说他,他会想什么呢。


  “干啥?” 一茶微微侧头看他,脸上仍然是那副吊儿郎当的笑。


  好像也不用再问,小果冻拍拍一茶的肩,督促对方能不能再开快点,在耳边呼呼的风声里话题起得突兀。


  但也仅仅算是漫无目的聊天。


  “你之前喝醉酒开直播的样子可是让整个俱乐部来观赏了,你队友咋笑你?”


  “失效药这个b,居然给我发朋友圈,做饭阿姨还给我直播间点赞了,受不了了。”


  一茶一边笑着一边停车,顺便对着小果冻挤眉弄眼表示:搞两瓶?


  搞就搞。


  小果冻的酒量不差,最后歌没唱几句,酒喝了几打。


  一茶迷迷糊糊地倒在沙发上口齿不清,小果冻拿起了麦克风。一个人唱歌太过寂寞,却也不希望同行的人注意自己,他转头看着闭着眼睛估计半梦半醒的一茶。


  “谢谢。”


  他一个人在唱歌,什么也不想,心情跟着旋律波动起伏。


  一茶躺在沙发上看小果冻,其实小果冻唱起歌来真的很温柔,他喜欢唱慢歌,也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酒,总觉得昏暗缓慢的灯光柔和了对方的眼角。


  原来T0指挥位也会哭啊,一茶想,对方刚刚还嘲笑自己酒后为了乐事薯片哭了一宿。


  “小果冻,你真名叫肖国栋吗?”


  一茶发现自己不知道对方的真名。


  “滚。”小果冻甩了一个眼刀,并不想理一茶的幼稚话题。


  一茶喝得太醉了,听不清对方的回应,一厢情愿地想对方在承认,他傻乎乎地笑了一声:“肖国栋,有没有人说你唱歌很好听。”


  干,这家伙喝醉酒发神经。小果冻不想理这个醉鬼,但是还是接着对方的莫名其妙的话聊了下去:“你平时都在玩手机,哪在听我唱歌。”


  当作今夜陪他散心的报酬。


  “嘿嘿。”


  喝醉酒的傻子在傻笑,歪掉了身子就快躺在小果冻的身上,大傻子仰着脸撅着嘴不知道在撒什么娇,他认认真真地说:


  “胡说,我每次都有悄悄听你唱歌哦。”


  ——————————————————————


少有的冻子哥和一茶没有拌嘴的剧情(笑),脑补了一下两个人私下相处的情形^_^  

评论(4)

热度(105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