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萍子

next step of life

【茶冻】网骗我的人居然是联赛FMVP

#小果冻和一茶以前是广播剧配音设定,很多很多私设,有时间线变动#

#小磕一下,勿升三#

  


  关于三次掉马,小果冻表示很有发言权,因为他现在正面临社死风波——他入联赛前玩的广播剧的号被翻出来了。

  

  而一切的起因是一茶的大漏勺嘴,在直播间里聊到不打职业之后干什么的话题后,一茶说:“我声音这么好听,当然是干回我的老本行配音啦。实不相瞒,我的配音技术那也是嘎嘎优秀的。”


  虽然一茶去了gr,而失效药还在gw,不过两个人还是经常互窜直播间,尤其是失效药突然开了一档名为十八岁少年深夜情感电台的节目。一开始只是失效药和祈言,后面祈言又叫上了逃行,有了逃行当然就来了皮皮虾。嘉宾越加越多,到最后变成了联赛选手必上节目,粉丝表示很喜欢。


  一茶因为和失效药在一次比赛ob打赌打输了,后面又赌狗上身硬让自己凭实力欠了十二顿海底捞。为了偿还欠失效药的“巨额债务”,一茶不得不以劲爆情感故事还债,说起自己曾经网恋被骗的事情。


  这还要说起一茶刚开始做主播的时候,刚开始因为兴趣打野队的时期,大多数是为爱发电,日子过得扣扣搜搜。也接了不少陪玩的活,在一个老板的推荐下还真误打误入了配音圈,大多数时间都是配角,不过一茶能接的角色多,毕竟无论多变态的角色都可以游刃有余。


  嗯,圈内知名老变态男三,一茶表示,我的天赋在于此。


  有一本剧本,里面的攻刚开始的身份是骗钱小白脸,所以很多人都不想配,但是一茶表示:这角色很适合我,我来。至于受的配音则是那时圈子里小火的翻唱唱见,虽然从来没有爆照过,但是以温柔的嗓音收获了很多好评。这个唱见是因为编剧是他的圈内好友,而且考虑到这种攻受搭配当时比较少见,也有一些引流的因素考虑。


  很巧,一茶也是这位翻唱唱见的粉丝。第一次合作,这位唱见可以说是一茶少有几个搭配非常顺利的搭档对象。虽然这位唱见是第一次配音耽美剧,却丝毫不见小白的生疏,恰恰相反,他前期已经自己听过很多耽美广播剧,而且台词也每次配音前都练习过很多遍。


  那时一茶晚上也要打排位,所以合作配音的时间往往要在很晚的时候,坚持配完就凌晨两三点了。对方倒是从不抱怨,也接受这个档期,偶尔两人配音完后一起对第二天要配的台词时也会在yy里聊聊天。


  对方的嗓音真的很温柔,不是柔柔的,相反是清澈干净的少年音,没有往常配的一些弱受嗓音的矫揉造作感。直接来说,就是听得舒心,况且对方晚上练习歌时也不会退出yy,一茶就留在yy里听。


  不知不觉中他也像听着深夜电台一般伴随着对方的声音入睡,只不过这段相当惬意的时间止步于两人的工作结束。他向对方多次明里暗里都发出了面基的邀约,不过都被对方无视了。甚至到最后两人的交流也只止步于广播剧放出后的偶尔营业,再后面就听说这个唱见因为三次事情退圈了,一茶偶尔翻过QQ列表里那个永远灰色的头像,有些惋惜如相交直线般萍水相逢的感情。

俗话说得好,主播永远不知道直播间的观众到底有多少卧虎藏龙的神秘人士。


  在排位结束的时候,一条弹幕飘过一行链接,点进去是一个耽美广播剧《同居风波》。一茶所提的剧是大概三四年前的广播剧了,剧情现在来说蛮老套的,大概就是由于躲债,除了漂亮皮囊一无所有的攻住进了精英受的家里。在欢喜冤家的吵吵闹闹中,精英受知道了其实攻是因为凄惨身世暂时落魄的,后来受主动替“声名狼藉”的攻担保,攻成功化解周围人的误解后过回正常生活的故事。结局当然是精英受发现在攻吊儿郎当一面下也有可靠努力的一面,而攻对精英受冷漠外表底下的温柔动了心,两个人从同居舍友变成了同居恋人。


  联赛十大未解之谜之一:一茶到底在比赛之前说了什么,笑得都在锤桌子,甚至差点摔到桌

子底下。


  现正式揭晓,是因为发现隔壁队的小果冻是自己曾经合作过的耽美剧对象。


  其实小果冻已经很努力地捂住自己的马甲了,奈何一茶这家伙探索欲过于旺盛,居然真的因为直播间弹幕的一句:快去看小果冻第一次的赛后采访,这才是网骗声线。小果冻,一茶的DNA立马动了,嘴上还在说着小果冻这家伙声音能好听我去吃(),排位结束后马上搜索关键词。

“笑死了,这家伙没想到第一次上赛后采访这么紧张,看这手还抓话筒死死的,这小脸都不敢黑,乖乖笑。嘿嘿嘿,真傻啊看着。”


  按例调侃完几句后,一茶倒也扶正了耳机认真听了起来,虽然小果冻已经故意改粗了声线,但是耳朵灵得要死的一茶还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萧郭冬,好多笔画的名字,干嘛起这么绕口的名字?”


  “因为我喜欢金庸啊,倒是你个大男人起个这么女孩子的名字。”


  “婉绨这么可爱的名字,和你的名字不像情侣名吗?”


  ——您的QQ好友已处于下线状态——

  


  “小果冻,xgd,萧郭冬,现在还被别人以为真名叫肖国栋。妈的,怎么连个名字都不仔细改改,笑死了。”


  不过正在肆意嘲笑对方的一茶没什么资格说这句话,比较都一起线下比赛这么久了,才反应过来对方的名字。


  小果冻很早就知道了一茶就是曾经和自己一起搭档的对象,想到自己还和对方一起配过吻戏,就感觉自己不干净了。虽然广播剧的吻戏也不过亲个手背和吃了棒棒糖而已,更多的戏份倒也没有,不过小果冻还是准备好在宿舍用脚趾抠出几套汤臣一品以及迪士尼城堡。


  婉绨,one tea, 一茶……这家伙还真的是一如既往地不着调,看着排位里匹配到的一茶头上顶着的ID:窝霉川酷茶。小果冻用他缜密且高速运转的指挥位大脑制定好了一系列避免在联赛掉马的计划,绝对,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和一茶这弱智东西有关系(指合作搭档关系)。


  联赛第二未解之谜,为什么一茶如此会磕cp。


  众所周知,联赛第一磕cp骑脸粉头是傻兜,毕竟这位连自己和自己的双排都磕,还有什么不敢磕。当然,后面解密是因为豆浆cp本身就是真的。不过一茶在数次第五情报局里不仅要脱宿伞娃娃的裤子,还问xawm想不想亲嘴,更是数次在狼队比赛ob中发出:“嘿嘿嘿小狮子”这种变态言论。


  由于联赛里本就弯比直多,大家都默认一茶铁弯。一茶是块cp砖,哪里有用往哪搬。本人倒是说过理想对象的取向:“太乖的我可不喜欢,我就喜欢那种强硬的,会顶嘴的。”

唯一符合的,可能,在联赛里面除了冻子哥没有别人?


  这cp可没人敢骑脸,小果冻,除开联赛热心市民肖国栋这种稍微平易近人的外号(指的是在某瓜吧C位选出厂长后热心找裁判喊暂停的事迹),别的都是T0指挥位和FMVP以及顶尖人皇。再加上,谁是在下面那个?


  一茶,感觉做受下不了嘴。冻子哥,感觉是表面强硬实际上容易内敛羞涩的类型,不过谁敢磕啊,下一秒被冻子哥发现就会被暴打一顿。

所以这对可以称为联赛含马量最高的“拉郎配”双A的cp,至今也止步于众人偷偷磕的脑补想象中。

  


  

  “为什么要帮我呢,在你眼中我也一无是处吧。”


  “我才没有帮你,如果要说你这家伙也有什么优点的话,还是有一点的。不过你这家伙不要得寸进尺,我才不要当面夸你。”


  “你呀,真是个口是心非的人。那我还能和你一起回家吗?”


  “钥匙都在你哪里,我怎么拦得住你。”


  “那要一起牵手回去吗?”


  “随便。”


    


  温馨的BGM响起,脚步声和淅淅沥沥的雨声一起逐渐变弱,这部纯爱广播剧就此结束。

众多粉丝沸腾了,尤其以小果冻的粉丝最甚:“头子!!!你ooc了啊!!!”


  小果冻:可是他们给的太多了。


  如果时间能倒流,小果冻一定会收回签下合同的手——鬼知道世界这么小,老子就下海过这么一次,就偏偏和一茶这么巧撞上了。


  小果冻觉得,自从自己和一茶一起配过耽美剧这件事被发现后,整个俱乐部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了。虽然众人还是碍于团霸的威压不敢多调侃,不过大家已经对于一茶经常来狼队俱乐部的事有了一层新的理解。


  多年前,他和他因戏生情,却因种种误会和现实原因再无相见机会。没想到多年后竟在赛场巅峰相见,擦肩而过之时,情缘再续。


  莱恩少爷、爱丽少爷以及wolves庄园的各位都为了这场绝美青春恋爱剧情而感动,幻贺甚至每天训练完都要在窗口望眼欲穿一茶的身影。

  


  小果冻:ctmnmb滚。

  


  一茶倒是一反常态,按照平时的性格,一茶会故意走到小果冻的座位先狠狠嘲笑一下对方的操作很下饭,再去找狮子一起出去玩。如今两人之间居然尴尬气氛凝重到滴水,就连常规赛在备战间相遇两个人也会同时僵硬,颇有四肢同时失去小脑控制的感觉。


  这种奇怪的面基氛围对于小果冻来说,是多年前“因为听见耽美剧搭档的声音就会把所有看过的耽美小说和广播剧的剧情在脑海里过一遍太羞耻了所以决定老死不相往来”的搭档突然出现并攻击他。


  对于一茶来说,是他曾经悄悄动心过的温柔网恋暗恋对象突然变成了每天排位互相高频率提及对方家谱的拌嘴冤家。

  


  网恋有风险,动心需谨慎。

  


  两人的往事被翻出来后没过多久也只是一个增加趣味的日常话题罢了,由于连放大镜转世的粉丝也找不到两个人能和谐相处的磕点,茶冻从cp名又重回奶茶加料。


  两个人充满不尴不尬的僵硬气氛最终还是在狼队拿下二连冠的冠军之夜打破,小果冻拿下FMVP,一茶也被双排狮子邀请去冠军之夜。

一茶没喝多少,倒是小果冻一直被祝贺的缘故一直在被灌啤酒,喝到后面倒是一茶来挡起了酒。


  “喝太多酒对嗓子不好。”


  “哦———”来自一群人的起哄声,小果冻还迷迷糊糊地假装镇定,而一茶无奈地开着玩笑把起哄带过。


  如果要评论一茶和小果冻的酒量谁更差,可以如此评价:一样差。一茶喝醉酒会撅嘴撒娇哭哭啼啼要薯片,小果冻则是彻底变成队霸大佬,直接把一茶摁在电瓶车的座位上。


  “小果冻,我先送你回酒店,没想拐卖你。”保持清醒的一茶小心扶住小果冻的肩,防止喝到脸颊泛红、摇摇晃晃的对方直接摔倒。


  “干嘛躲着我,又tmd不是不一起打游戏了,qnmb搞得……搞得和tmd分完手的前、前男友一样。”冻子哥虽然喝醉了,但是国骂仍然刻在DNA里,不带一点结巴。


  小果冻越说越激动,一茶为了防止小果冻压着他连着电瓶车一起摔倒,决定还是带着这个醉鬼去打车。


  “不许走!”冻子哥中气十足,把一茶的半边耳朵差点喊聋。


  “woc你tmd能不能小点声,职业选手的耳朵很珍重好不好,喊坏了你负责?”


  一茶的手臂环过小果冻的腰,把乱动快要摔倒的某人靠紧在自己身上。


  “rnm,又不是负不起来。”小果冻嘟囔了一句,随后就顺势靠在了一茶的肩膀上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小果冻?肖国栋?萧郭冬?”一茶无奈地一手艰难摁着手机键盘和司机联系,一手把瘫软的醉鬼直接抱在怀里固定。


  “cnm的婉绨,别喊了吵死了。”小果冻眼睛都睁不开了,但是还是乖乖地不动弹,跟着一茶一起坐在了马路伢子上等车。人是不动了,嘴倒是叭叭个不停:“你这家伙尴尬的又不是你,当受的是我,我tmd比较吃亏你搞个毛子躲我……”

一茶被果冻嘟嘟囔囔的抱怨逗笑了,虽然是秋季赛,但打完早就入冬了。一茶脱下自己毛茸茸的外套一把捂住了小果冻的头,把这个絮絮叨叨的醉鬼裹着外套一把捂在了怀里。


  “我是觉得自己傻逼,nmd就连你骂脏话的时候都觉得可爱。”一茶自己都被自己逗乐了,把听到告白僵硬住的小果冻抱得紧紧的,他自己也脸红着不敢看被外套盖住的小果冻的表情:“冻子哥搞网骗会被我抓进局子里哦,劳资可真重口味连你也看得上。”


  “去nmd,我还不是一样。”  


————————————————————————

瞎磕一下,某天突然的脑洞,码完顶锅盖逃走^_^

圈好冷(抖)喜欢的宝宝们点个喜欢可以吗😭

评论(16)

热度(71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